那时候一切都那么有希望。好像只要努力,什么都能改变。// 青春兵荒马乱,我们潦草离散。——林宥嘉《心酸》
我们曾经年轻过,现在依旧年轻,但我们也将不再年轻。

星期二, 4月 17

一个人

大姐搬离了宿舍,带走了房间一半以上的物品,自个儿在马六甲生活的半个月才觉得大姐该带走的是我对她的依赖。

突然惊觉,我好像从来都没独立过。大一入学那刻开始都有大姐在,虽然不是被照顾的哪一位。因为我要的依靠好似不是那种你照顾我三餐叫我起床去上课,而是需要有人陪伴的感觉。一直以来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我都不会自己下楼到餐馆内用,都会外带。感觉上一个人做什么背景音乐都是会有那种给人感觉悲伤纷飞的气围。

今天和系友聊了聊天,回到房间感觉怪怪的。也不知道最后一次这样没有头绪地和不熟悉的人谈天说地是什么时候了。系友能够独立完成的很多很多事,恰恰都不是我能够独自面对的。譬如在大学科系里没有一群人可以依靠,譬如对自己未来的映像会是自个儿。

聊了后,我突然想吃燕姐猪杂汤,想要去健身房锻炼一下。才发现姐姐不在了,陪不了我吃燕姐,才发现平时带我去健身的朋友已经上了健身房。

是时候独立了吧?

我还想要一个人看看电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以后不要再把一个人  在你心里看得很重 即使ta是你 最喜欢的朋友 最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