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候一切都那么有希望。好像只要努力,什么都能改变。// 青春兵荒马乱,我们潦草离散。——林宥嘉《心酸》
我们曾经年轻过,现在依旧年轻,但我们也将不再年轻。

星期三, 4月 18

很努力的定义是什么?



最近大选风越刮越大,脸书看到关于政治论的文章更是多。就刚才,李李问我要不要去当检票员之类的,说真的我没考虑过。我说没有欸,然后强加几句不是原因的原因。最后我说,唉,去检票的话,一定会和一堆拥有共同理念的人在一块,支持的一方获胜固然好啊。但是如果事与愿违呢?那样跟着一群人失望我恐怕承受不了这样的失落心情。

之后翻脸书照样看见很多很多关于选举的贴文。有一位这样的朋友,她在国外念书可是最近我经常在脸书看见她分享贴文呼吁大家当义工加入PACABA。一股念头闪现,我在想别人在国外留学也那么关心自己的国家,处在大马的自己又对自己国家有何贡献呢?

对呀,大家都有同步的理念。就希望自己手中的一票能够为支持的一方加上一点点分数。可是啊,投个票而已,怎么能够算得上说你已经很努力很努力地想要改变局势呢?

那种已经很努力但是却无力改变的心情,我的确体会过。5年前,大选成绩公布之际,我记得妈说过“没有了。”,爸抿嘴默默地摇了头。仅仅是那三个字和一个动作,我却能够深深体会到她当时的失落,那种期盼已久却又得不到的感觉。

所以很努力的定义是什么?当然你能说你投了票已经努力了,也能说我大老远回来投票已经努力了,可是你也可以再努力多一点点加入检票员行列。身在国外的朋友心有余而力不足,可是在国内的你呢?

不知道还有没有人看我的部落格,但是如果你已满21,我呼吁你一起去当义工。

http://www.xin.my/pacaba-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以后不要再把一个人  在你心里看得很重 即使ta是你 最喜欢的朋友 最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