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候一切都那么有希望。好像只要努力,什么都能改变。// 青春兵荒马乱,我们潦草离散。——林宥嘉《心酸》
我们曾经年轻过,现在依旧年轻,但我们也将不再年轻。

星期一, 5月 1

五月天 生活小事



我能说上了大学之后,我的社交能力退步了吗?对呀,变得好孤僻。特别孤僻。

21岁了,听似那么青春洋溢的岁数。可是心里的洋溢之情好像随着时间——不,随着光速老去。上了大学之后,我不在对“认识新朋友”这回事感到有兴趣。感觉重新认识一个陌生人,我们又得经过陌生/磨合/摩擦/了解;然后你才能够非常认定这位生命里的潜入者是朋友与否。

19岁或以前,如果哪天天下起了大雨,在心里头想起带上把伞之时,手里也会很主动地抓起另一把伞。因为另一把,要借朋友啊。我也还希望下雨天心里会浮现19岁雨天里会有的念头。
是什么错了吗?

后来你不再逢人就掏自己的心,你开始计较起付出和回报是不是成正比 在意那个人值不值得 在很多人眼里 你变得很成熟也很自私,好消息是你懂得了爱自己 坏消息是你很难再去爱别人。”

这么写实的句子,是谁看透了我的心意。

系友们都很好,可是我们的理念真的很不一样。在任何需要一起奋斗的时候,我都会很习惯地怀念丘颖儿。不再像水一样,倒入任何容器我都能一如既往的变成什么模样。四方型又怎能融进圆形的外壳里呢?割去四角我也只能是个稍微圆边的四方形,我终究都还是四方。

怎么办,我不想交新朋友了。新朋友假意的虚寒问暖,有点恶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以后不要再把一个人  在你心里看得很重 即使ta是你 最喜欢的朋友 最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