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候一切都那么有希望。好像只要努力,什么都能改变。// 青春兵荒马乱,我们潦草离散。——林宥嘉《心酸》
我们曾经年轻过,现在依旧年轻,但我们也将不再年轻。

星期一, 5月 8

过去的排球

在中五或更以前,陈惠珊这三个字绝对和运动/放学后留下来/星期六返校扯上任何关系。

就在踏入中六之后,因为官方的制定,每个人必须参加一项球类运动。所以我认识了排球。
虽然排球会会员的确不多,而且学长姐都是优先被挑选出赛,但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为了某项球类运动那么拼命的努力,拼命地为了听到我的汤颖儿队长的一声“gooood ball”

盯着大太阳,挥洒着汗水,我们都很出力在这长方框子奔跑。

因为排球,它告诉我,陈惠珊其实可以代表学校出赛,陈惠珊更可以放学后留下来-而且在室外球场汗流浃背,还能每个星期六风雨不改回到学校——排球告诉我其实不是不要,只是不想,其实我可以。

今天大学同学约了我打排球,我答应了,在完全没有球衣球鞋的情况下。隔了一年半的时间,双手再次触碰排球。休息的时候我和某位同学聊了天,他说很难得我会出来打球,而且二话不说答应,完全没有任何推辞。我告诉他,我真的真的很喜欢排球。

我坐在休息凳,看着那班校队一个接一个地打球,那种默契真让我怀念和我一起拼搏的同伴们。如果你问我说为什么那么喜欢排球,我会告诉你——因为那群人;他们不只教会我怎么开球,更教会我怎么开启友谊之门。他们教会了我排球不是个人表演赛,你接我挡需要的是信任和默契。在排球落地时,更不会责怪你的不是,反而说没关系,很好!

以前的我认为流汗很恶心,和流汗的人抱抱更恶心。那时候是我第一次出赛,也是最后一次。30:31的比分,最后关键的两颗球是我开的球。我们的确赢了,但是因为裁判的不公,我们的最后比分却是31:32。属于我们的,怎么能拱手相让于他人呢?我将全部责任怪罪于我自己,如果发了个明目了然的球而不是靠近界限边缘,事情就不会发生了。在裁判吹了一声哔——了之后,我歇斯底里地嘶吼了,然后再气愤地哭泣。感谢汤颖儿,她在最该哭泣愤怒的时候保持了作为一名运动员该有的体态。我还记得那时候她说:球场上跟所有的事情都一样!我们不能像别人证明我们的实力,但是,请你们记得,我们问心无愧,我们尽力了。然后我们大家一起相拥,哭成了泪人。

为什么我喜欢排球?它教会了我什么是热血。教会了我什么是一群人嬉闹努力的感觉。

所以我喜欢排球,喜欢这群伴我的同伴,此生不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以后不要再把一个人  在你心里看得很重 即使ta是你 最喜欢的朋友 最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