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候一切都那么有希望。好像只要努力,什么都能改变。// 青春兵荒马乱,我们潦草离散。——林宥嘉《心酸》
我们曾经年轻过,现在依旧年轻,但我们也将不再年轻。

星期四, 5月 23

感恩



最近发生的事总撩起我心中的感恩。

感恩无忧地活着,感恩一切。感恩我拥有别人奢望拥有的无虑。吃饱了,可以不要。考不好,可以再考。不想读,可以不读。这一切在这之前都那么的理所当然。柴米油盐酱醋茶,无需我的顾虑。感叹别人走路回家但从不会感恩自己有车回家;感叹别人没饭吃但从不会感恩自己不知饥饿。

每次看见不幸的人都让我无地自容。他们多么努力地活着每一天。吃了颗希望果,将心底的希望从新燃起再继续穿过一切风雨。处在世界角落被遗忘的他们,温饱都成了问题,然而我们却奢侈地呼吸着空气。,认为这一切得来的都是如此理所当然。一切已成了习惯,渐渐地忘了那世界角落认为我的生活是如此奢侈的人们。

期待以后自己有能力时能够给予这些孩子们一点点的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以后不要再把一个人  在你心里看得很重 即使ta是你 最喜欢的朋友 最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