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候一切都那么有希望。好像只要努力,什么都能改变。// 青春兵荒马乱,我们潦草离散。——林宥嘉《心酸》
我们曾经年轻过,现在依旧年轻,但我们也将不再年轻。

星期三, 5月 29

会有那么一天


这里,这里以及那里。

忘了今天几号,忘了今天几月,忘了今天星期几。这些都是懒散的假期带来的。平时上课时有着右角上的空格提醒着时间的流逝,课程表将我们的一天隔成45分钟45分钟又来个无数的45分钟。生命断断续续地一直一直重复地前进着。然而年中假期时间混乱成一片。

今天总算充实地过了。去了趟书展看着那一片书海,大得多的让人像是不小心钻进了永无止境的地底迷宫里。该往左走或往右走?该向前走还是倒退呢? 毫无目的地前进着。然而我们失去了原有的方向。

我承认自己是个没有方向感的人身上流着少许路痴的血。这一点也是因为随着学记到处趴趴走而得晓的。竟然从书海中出走了。享受着那种无惧前方等待的是什么但是仍然继续前进的感觉。当时候迈开的步伐都好有架势,身上也吹着一股潇洒自如的风。就是这种感觉让我好喜欢更让我肯定在不知晓的未来里会有那么一天我会背着个背包,肩上挂着个单眼,手里拿着个Journal,在在寂寂无名的城市、街道穿梭着感受那本土风情。

在那时候,我不会带上我那矫健的脚步,我会慢慢地缓缓地欣赏城市的美。偶尔可能看见有需要帮助的人,我不会像今天那样,因为仓促的时间只报以一个怜悯的眼神。我会撑把伞在这寒冷的下雨天领着那位看不见色彩的老伯到马路的另一端,就像那位穿着笔直西装善良的那位一样。我会,我一定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以后不要再把一个人  在你心里看得很重 即使ta是你 最喜欢的朋友 最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