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候一切都那么有希望。好像只要努力,什么都能改变。// 青春兵荒马乱,我们潦草离散。——林宥嘉《心酸》
我们曾经年轻过,现在依旧年轻,但我们也将不再年轻。

星期五, 10月 4


“所有人都会面临成长,除了他。”

原来在小时候年少无知的岁月里我最喜欢的是彼得潘。
也许是因为自己来到了这让人焦虑的分叉路,突然觉得终于看懂了那部电影到底在做什么。突然才发现原来童话故事也会出现悲伤的情节,也突然的深感同受。

姐姐最近到了托儿所兼职,每天都带着故事回家。听着那些孩子们的无邪再看了看自己走了十七年的路,每一次我都会莫名的伤心起来。再过两个月,那十二月的到来就是正式踏出校园的时候了。我不想走,我喜欢被约束着。因为那对我来说是一种我们还没长大的象征。奔放自由的日子的确好,自行寻觅探索的世界也很好,虽然我依然会时不时地幻想自己某天双脚下踩着一双俏丽的高跟鞋摆着高雅的质态,但是温柔蜿蜒地转动着的秒针实在太快了。

小时候不理解为什么温蒂要离开彼得,我想我现在懂了。

有些事情我们无法永远将它保存在永恒阶段,就算我们多么的努力也好,它仍会再指缝间溜走。这终究是一个无法掩盖的事实。

世俗世俗世俗世俗。世俗不容许你片刻的幻想,行了,可是苏醒的黎明还没到。

永无岛,欢迎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以后不要再把一个人  在你心里看得很重 即使ta是你 最喜欢的朋友 最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