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候一切都那么有希望。好像只要努力,什么都能改变。// 青春兵荒马乱,我们潦草离散。——林宥嘉《心酸》
我们曾经年轻过,现在依旧年轻,但我们也将不再年轻。

星期三, 4月 9

是梦



多想把心一横穿上鞋子带着背包要走就走。

其实说实在的,我没什么宏伟的大志。我只希望这求学的道路能顺顺利利,之后能得到一份不怎么会牵绊着我的工作。然后偶间我会提醒提醒自己那游世界的梦,然后实践。我曾经怀疑过自己无数的想象。唯独这并非远大的梦想总是被我牢牢地握在手掌心。

我说过我不需要步履战争后的土地,不要攀爬岩石。只要感受当地的热情,在小溪旁享受太阳的温暖。我认真思考过要是我哪天真的踏上这未知前方的旅程我必须带上什么或抛下什么。意外的,我敬佩背包客。他们带上的或许是我这辈子都不能拥有的,譬如潇洒,譬如勇气。而他们抛下的是,家。怀抱着星空为被,大地为褥的姿态,不管路途上遇上多少志同道合的旅人他们虽在彼此的旅行日记里填上难以忘怀的几行文字可他们却从未探问过彼此的名字甚至连合照也不会留下。依照什么样的节奏才能拼照出这份随性而行仰或是随遇而安?





这梦,它是易碎品,请小心轻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以后不要再把一个人  在你心里看得很重 即使ta是你 最喜欢的朋友 最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