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候一切都那么有希望。好像只要努力,什么都能改变。// 青春兵荒马乱,我们潦草离散。——林宥嘉《心酸》
我们曾经年轻过,现在依旧年轻,但我们也将不再年轻。

星期二, 3月 14

数字


然后世界在我不明白的轨道上拼命地往前驱 驱呀驱呀 轰隆隆地驱呀

然后世人在这列火车,安然地

----------------------------------------------------
我也曾如此过,迷茫地跟从他们的步伐。我的世界曾被数字束搏着。勒着我的颈,每秒反复的刷呀刷呀,刷新页面只为了让数字满足我,然而我并没有发现数字已主宰着我的快乐,甚至我的生活。

你有过那段做什么是都会想起“我要snap起来”的时候吗?我有。怎么说?有种被什么蒙着了然后掉入了一个坑那样。

到后来,我才恍然发现,某些精彩是不能够重演甚至是停顿然后继续播放;人生不是戏,不是你说想要回放精彩片段就能依你说的那样。戏的确如人生般;但人生不是戏。

我还是喜欢执笔书信的时代。那时的世界见面肯定少不了“最近过得怎样啊” “你都在忙什么呢”;或许见面时更会有惊讶与感叹“哇!你变了!” ”OMG,这真的是我当年认识的你吗?”;而千禧世代的我们,却活在像放映机那样的世界,我们能够如此随手地窥探别人的人生,甚至他们的心情烦恼,然后加以揣测;我们选择在照片加工,调色,美白,在乎的就只是体现自己美好的一面给虚拟的网络。

我愿2017能拜托不必要的网络束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以后不要再把一个人  在你心里看得很重 即使ta是你 最喜欢的朋友 最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