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候一切都那么有希望。好像只要努力,什么都能改变。// 青春兵荒马乱,我们潦草离散。——林宥嘉《心酸》
我们曾经年轻过,现在依旧年轻,但我们也将不再年轻。

星期五, 10月 14

致你们,亲爱的你们

致陪我走过青春与清纯岁月的同伴们,

我一直认为中学毕业了那么久,都三年了,你们似乎都处于我陈惠珊“无可取代”的位置。

我有时候会在想,每次隔了几个月在寂静的夜晚或在大学讲堂上放空沉思时将你们从记忆里学校的顶楼里领出来会不会在你们眼里看起来很多情善感,很多余,很没必要。毕竟我们也都毕业了将近三年,那说长不长,可论短不短的时间——这段时间我们也都相续在不同的轨道上奔驰,上私立的、上政府大学的、出国的、留国的、读商科理科医课——我们都一样,在努力只是奔跑在不同的马拉松赛场。

你们知道吗,我好想好想告诉你们,你们很特别。对于我来说‘NNC’它不只是百个聊天群的之一,不只是因为便捷而用于聊天的APP。NNC涵盖的意义更深于单纯的ngong ngong club,她是我陈惠珊愿意献与一张邀请谏,让你们坐上我的生命桌席的人。或许这样说,对于朋友我有不同层次的定义,陌生朋友,或是朋友。而我对NNC的定义就是“那些我认证的朋友”,被我围在围栏里死守的友情。我的定义是如此,亦因此难免会因为围栏被蓄意强拆加入而感到不是很舒服。三个字母单词的定义在于我们那两年创造的回忆。

然而我涵盖的定义或许在“我自己设定的围栏里的朋友们”眼里显得特别矫情。或许这也只不过是你们朋友圈当中其中一个聊天群组,而且设定都设“静止消息”,选项“静音1years”。

每次都很努力想要把大家聚在一起,更想让大家一起去一趟旅行,让奔波在大学生活的我们回到什么事都不用操心,什么都无需计算的那时候,回到彼此最坚固的港湾。可是你们对于我来说是好比大海飘扬的船只,而我控制不了风向,我只能在灯塔告诉你们哪儿是你们应该停泊的港岸。
说真心的,每次想把大家聚在一起的心都会因为没什么人搭理我所以很心灰,每一次都告诉自己,陈惠珊别把感情放太重,你珍惜的或许不是别人珍惜的,所以下一次别再干这些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到最后不奏效是都是自己在伤心。可是我就是不忍心将那份情割舍而去。

朋友们,我们去趟旅行好吗?


你的朋友
惠珊    启







青春兵荒马乱,我们潦草离散——林宥嘉
《心酸》

或许过了十年,二十年甚至是五十年我都不会守住自己下的那份“别再干这种事”的承诺。





1 則留言:

 以后不要再把一个人  在你心里看得很重 即使ta是你 最喜欢的朋友 最爱的人